網頁

2010年12月16日

|

Galaxy Tab 第十二試, 充電(改) DIY

Views:
一個老問題,
Galaxy Tab 充電一定要用它的那個充電器嗎 ?
現時香港極難買到原廠充電器, 其他可行嗎 ?
原廠是 USB 2A, 買一個 1A 的或是電腦 USB 可以嗎 ?
為何用其他 USB 電源總是不能好好充電 ?

近日 XDA 和台灣列出一個可行方法, 我自己做了一個, 往下一一介紹.

先用"萬用表"量一下原廠充電器, USB 頭各點電壓值,
USB 共有4個接點, VCC D- D+ GND , 我量得的電壓是...
VCC 對 GND = 5.41V
D+ 對 GND = 1.25V
D- 對 GND = 1.25V
結果同資料說明的一樣, D+ & D- 是連在一起,
資料又說明要加一支 33kohm 在 VCC & D+D- 之間, 再一支 10kohm 在 D+D- & GND 之間,
可以用數學比例方式求證 5.4V : ? = (33k+10k) : 10k , ?=5.4*10/43=1.25V
得出完全正確的答案, 這兩支電阻是用在分壓, 提供一個電壓值給 D+D-, 更似原充電器.

完整電路如圖


今日到過 甲鳥言己, 黃金一帶, 沒有找到一個合適的USB中途接駁器,
又看過一下, 網友所用的那個方法, USB 短線. 咦! 有計!

一條短的 USB 伸延線


手起刀落, 破開 socket 那邊


可以看清楚那4根電線, 紅白綠黑, 紅黑是VCC & GND, 白綠是 D-D+, 我先把白綠線剪斷.


開工, 先準備電阻, 把 10kohm & 33kohm 連在一起, 用膠布包上, 避免短路.


把電阻包放進USB頭內, 把各點焊上, 經過萬用表測試, 一切正常.


用快乾膠把開出來的洞補回.


用電腦的 USB 插都可以支援充電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謝謝留言,留下的一句話,已經是很好的推動力 !
★ 勾選右下角的「通知我 」可以由電郵收到留言回覆!
★ 留言與文章無關的主題時,請到頂列「留言版 GuestBook」暢所欲言。
★ 若發佈留言後,留言不見了。可能被系統錯誤判斷為垃圾留言,請不用擔心,我會盡快將留言恢復。
◎ 本留言區已經支援 Unicode Emoji,對應 Win10 的浮動鍵盤。歡迎貼上,增加效果。
◎ 支援 YouTube 超連結對應,支援 jpg , jpeg , gif , png 這4種圖片顯示格式。
◎ 文章介紹 2016 表情符號 V2 更新版 ( Unicode Emoji 格式 ) 顯示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