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7日

|

由 MOTO 退出香港, 回看我的手機歷史

Views:
MOTO 退出香港, 我喜好的一個品牌, 又離我遠了.

回頭看我一路以來的手機選擇, 得到一個我自己也不察覺的要求, 有點意思的.

最初市售的無線手機 "大哥大"電話, 剛踏入社會的我買不起.

直 Ericsson 337 的出現, 開始人生第一部 GSM 手機. (當然之前有用過call機;步步通...) 又薄電; 又厚電, 好好玩.
科技進步很快, T28 的出現, 引起我的興趣, 相比337輕好多.
更輕更細的 Nokia8250 用上了一個長時間.
最後也跟MOTO關聯上 V66, 這些手機都是純電話的.

同一時間開始接觸PDA, SONY 的 Palm SJ30 & TH55, Palm 系統不錯的說.
心想 電話+PDA 一定更好.
於是入了第一部 PDA電話, Symbian系統的 P900.

Symbian 不是我杯茶, 心內留意著 Palm+Phone.
Treo650 在香港發售時, 馬上入手.
好好玩的 05~06年, 直到 08年 也有玩 T680.
可惜, Palm 退出香港.

發現 Symbian系統的 P1i, 好有特色, 按鍵左右按下是字母, 整個按下是數字.
相比當年 P900, 已經進步極多. 體積細小, 還算好用.
又一次可惜, Symbian系統完全沒有前景.

2009年, 香港出現了第一部Android系統的 HTC-Magic.
入手, 好玩, 開始了一個 Android系統的不歸路.
MOTO 由 Android系統重生, XT701 是我的真正的智能手機.
PDA- 有極好的Android系統支援
電話- MOTO 的麗音系統, 一絕
相機- Xenon 閃光燈, 更有著硬體快門
接著是 Atrix, 更多RAM, 更快, 更多電量,
更是喜歡的, 指紋開機.
由於XT701的刷ROM經驗, 結果把 Atrix 刷得半死.
無奈之下, 入手了 ME865(Atrix2)

猜也猜不到 A2 給我有那麼大的驚喜, 不論在畫面; 操作; 功能上有著極合心意的體會.
相信主要的是, 它由大陸作為開發維護, 更是合適中國人的使用習慣. 跟MOTO原廠的系統方向不盡相同.

正是高興有好系統; 好廠家的同時,可惜, MOTO 又遠我而去.

再次回望我的手機, 每次選用, 都是以特殊功能為優先考慮.
337- 當時算是有突破的輕巧手機
T28- 更是輕巧
8250- 進一步輕巧
V66- 由於V系列的口碑, 試用, 感覺良好
P900- 踏入PDA手機第一步
Treo650/680- 直正實用的Palm手機(也是我開始在網上發放玩機;刷機的介紹)
P1i- 細小;輕巧;有特色鍵盤
Magic- Android入門
XT701- Xenon 閃光燈相機
Atrix- 指紋開機
ME865- ICS更新之後, 操作;功能;使用;極強CP(capability/price)值

下一部將會是如何呢 ?


1 則留言:

  1. 下一件新玩具會是HTC 嗎?
    [版主回覆01/07/2013 14:00:04]都好難講
    不過近期 HTC 做得好出色.

    回覆刪除

★ 謝謝留言,留下的一句話,已經是很好的推動力 !
★ 勾選右下角的「通知我 」可以由電郵收到留言回覆!
★ 留言與文章無關的主題時,請到頂列「留言版 GuestBook」暢所欲言。
★ 若發佈留言後,留言不見了。可能被系統錯誤判斷為垃圾留言,請不用擔心,我會盡快將留言恢復。
◎ 本留言區已經支援 Unicode Emoji,對應 Win10 的浮動鍵盤。歡迎貼上,增加效果。
◎ 支援 YouTube 超連結對應,支援 jpg , jpeg , gif , png 這4種圖片顯示格式。
◎ 文章介紹 2016 表情符號 V2 更新版 ( Unicode Emoji 格式 ) 顯示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