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4月24日

|

Onedrive 外連工具轉換器

Views:
這個是 Onedrive 外連工具轉換器
(在 Plogspot 裡, 如何使用 javascript 外連, 請參考其他的網上說明)

這個圖片是由 OneDrive 外連過來 (如果看不到,即外連失效),
另外, 下列的轉換程式, 它的 javascript 部份也是由 OneDrive 外連過來.


OneDrive 不允許編輯的公開鏈接 (擁有此連結的任何人都可檢視此項目。):

OneDrive 文件類型:

轉換後的外鏈地址 (通用模式):

轉換後的外鏈地址 (download mode):


已經知到 Google Drive 的文件外連功能. 會在 2016年8月份 關閉.
"Google Drive的網絡託管服務即將關閉"
而我的 Blogspot 也用了不少的 javascript 外連文件. 所以要搬家了.

可以做得到"外連"的網上儲存平台並不多, 而且大都是收費的.
Onedrive 這個, 我是由 Skydrive 跟隨走過來的, 它是可以做到外連, 不管是文件或是圖片, 全都可以.
(聽聞新開的 Onedrive 新用家, 沒有這個功能了, 這個需要大家測試一下)
(上列工具, 按下[轉換]而沒有反應, 那便是外連失效. 方便時留言報告一下)

步驟如下...
1) 上載 javascript 文件到 Onedrive. e.g. "onedrive_link.js"
2) 右鍵選取 [共用]


3) 按下 [取得連結]


4) 按下 [複製] (先把 [允許編輯] 不打鉤, 只可檢視, 不可編輯)




5) 貼到 "外連工具轉換器" 的 "OneDrive公開鏈接" 裡
6) "OneDrive文件類型" 是寫下文件名稱, 方便而已, 沒有也不影響轉換功能
7) 按下 [轉換] 後 "轉換後的外鏈地址"便是 外連的完整地址, 可複製使用.


8) download mode 只是把原本那條link, 裡頭的 "redir" 改為 "download".
    這個改動, 可以得到一個帶有完整文件名稱的下載, 或是網頁內的外連方式.
9) Blogspot 的HTML編輯器不支援 [&] 這個標籤碼, 可改用HTML編碼 [&] 表示.
    按下 [&<>&amp;] 這個按鈕選擇互換.




2 則留言:

  1. 來看過,好像Dropbox也可以使用,只不過有一點限制,
    但是一般的網誌,只要訪問用戶和流量不是特別多,應該也可以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可作外連的, Dropbox 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但是我沒有註冊過, 所以沒有用上.
      而 OneDrive 我是由 SkyDrive 一直走過來的, 用上了它.
      它的外連方法, 現時在我的 blog 裡, 全都用上了.
      在多個測試中, 發現 Google Drive 可能還有另一個"外連"方式, 是不是可行, 還要看8月31之後...

      刪除

★ 謝謝留言,留下的一句話,已經是很好的推動力 !
★ 勾選右下角的「通知我 」可以由電郵收到留言回覆!
★ 留言與文章無關的主題時,請到頂列「留言版 GuestBook」暢所欲言。
★ 若發佈留言後,留言不見了。可能被系統錯誤判斷為垃圾留言,請不用擔心,我會盡快將留言恢復。
◎ 本留言區已經支援 Unicode Emoji,對應 Win10 的浮動鍵盤。歡迎貼上,增加效果。
◎ 支援 YouTube 超連結對應,支援 jpg , jpeg , gif , png 這4種圖片顯示格式。
◎ 文章介紹 2016 表情符號 V2 更新版 ( Unicode Emoji 格式 ) 顯示策劃